管城区东关小学举办“第二届名师大课堂”活动

2018年12月24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0~21日,郑州市管城区东关小学举办了“第二届名师大课堂”活动,呈现6位名师课堂的精彩瞬间。东关小学、十八里河中心小学及魏河小学的教师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虽然学科领域不同,教学内容各异,但她们的课堂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心里眼里满是学生。所以她们能基于学生的认知水平抓住认知起点,连接新旧知识;能低下身来以学生的视角看待问题,设计开放课堂;能静下心来倾听学生的话语,捕捉课堂生成;能用心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合理评价学生。

  李燕生老师评张华老师的课:终身名师今开张琳琅满目,东关讲堂续芳华精彩纷呈。沙艳玲老师评谢艳萍老师的课:谢老师的课堂轻松愉悦,用心无痕,简约而不简单,收放自如,教学设计大胆新颖。周利华老师评胡燕、谢艳萍、赵玲玲老师的课:名师大课堂,果然不一样,虽然教材不同,年级不同,名师的教学风格不一样,但她们有共同的精彩:新和深。

  东关小学校长冯利英说:“这学期,我们开展了多个层次的课堂教学活动:新进教师展示课、青年教师成长课、中坚力量展示课、骨干教师示范课、名师大课堂,每个层次都有很多亮点,这些活动的共同之处在于团队力量特别强和备课时深挖教材。几位名师在读懂教材上做的更加深入,她们最大的亮点就是给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的感觉,名师不是徒有虚名,是扎扎实实能给老师进行引领!学生有这样的老师,学校有这样的老师是莫大的幸福!”(楚智强 赵润苗)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