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八郎寨小学举行亲子包饺子活动

2018年12月24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1日,郑州市管城区八郎寨小学“乐享浓情冬至,品味传统韵致”美味饺子宴活动开始啦。

  本次活动既有教师的参与,又有家长们的积极配合。上午十点左右,家长们精心准备的面团、馅料上桌,多彩的面团,扑鼻的香气,让人禁不住馋性千娇。孩子们个个欢呼雀跃,满心期待的望着桌面上摆好的面团,陷料,眼中暗藏不住的欣喜,看那摩拳擦掌的样子,似乎准备在本次包水饺活动中大展身手。

     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让老师大感讶然,他们擀皮,包陷,一个比一个能干。人说“夫冬至之节,阳气始萌”,阳气之萌哪有这群孩子带来的欣喜直观,她们举起饺子笑靥如花的样子嫣然是这个寒冬最温暖的绽放。老师们、家长们手把手教,孩子们认真学,让孩子们在嬉笑间学会了本领。

  包的是饺子,包进去的是父母孩子之间,师生之间,家校之间,现实生活与传统文化之间,读书感知与动手体验之间,看不见的、看得见的情意。家长来的孩子满满的自信欢乐,没来的孩子多多少少有点落寞,家长的参与,无可替代。(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