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南曹小学开展“传承中华文化,相约快乐冬至”主题中队会

2018年12月24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小学开展了以“传承中华文化,相约快乐冬至”为主题的中队会。

  为了让队员们深刻理解节日的内涵,队会课上,低年级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们介绍了“二十四节气”的由来及其含义,让少先队员通过游戏来感受“冬至”的魅力。高年级则以“冬至”为主题开展了家校合作包饺子。家长们积极踊跃的参加也让队员们特别兴奋。小队员们包出来的饺子各式各样,有的饺子圆滚滚的像一个个小元宝。有的饺子像一颗颗大白菜.....最终一个个形态各异的“元宝”饺子、“月亮”饺子、“小笼包”饺子相继亮相,教室里充满了冬至的喜悦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队员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更让他们亲身体验了中华传统节日的内涵,锻炼了动手实践的能力,让传统文化走进校园,浸润每一个少先队员的童年!(楚智强 王亚楠)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