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低年级读绘本讲故事”比赛活动

2018年12月24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1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举行“低年级读绘本讲故事”比赛。

  一年级的孩子们头戴制作精美的动物头饰,用稚嫩的童声拉开了此次绘本故事的序幕。有的穿着卡通衣服扮演起小动物,有的模仿动物的声音惟妙惟肖。一一班的教室里,学生正在台上表演绘本《好朋友》,故事讲公鸡咕咕、小猪波波、小老鼠强强一起合作、玩耍,相约永不分离,让学生明白好朋友总是互相帮忙、公平对待。

  舞台上,孩子们讲得绘声绘色,他们装扮成小猪、小老鼠等,手舞足蹈,配合默契。台下的小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喝彩。最后的抽奖环节,孩子们高举奖品,激动地与贾老师合影,一起分享快乐。

  谈及此次读绘本讲故事活动,贾亚楠老师欣慰地说:“‘读绘本,讲故事'活动,深受低年级学生的欢迎。不仅促进了孩子们养成多读书的习惯,也激发了孩子们讲故事的兴趣,提高了孩子们口头表达能力,为学生搭建了锻炼、展示的舞台。”

  据了解,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始终重视书香校园建设,本次开展的低年级绘本展演活动,拉开了全校书香展示的序幕,为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楚智强 张俊杰)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