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回民中学开展“弘扬传统节日,温馨共度冬至”主题包饺子活动

2018年12月24日12: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1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回民中学组织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在餐厅开展了“弘扬传统节日,温馨共度冬至”为主题的包饺子活动。

  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师生们和家长代表争先恐后地揉面、搓条、切剂儿、擀片、填馅、包捏。大家欢快地交流着,认真地操作着,时而老师家长耐心地指导着学生,时而同学们之间快乐地切磋分享。一节课的功夫,一盘盘形状各异、大小不一、玲珑可爱的饺子呈现在了众人的面前。 

  孩子们吃着香喷喷的饺子时不禁感慨地说:“今年能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在学校包饺子过冬至,真的很特别很美好,吃着饺子,热在身上,更暖在心里。”

  作为一所寄宿制学校,此活动已成为回中对学生进行传统节日文化主题教育的一项常规内容,目的是让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更从中体验劳动的快乐,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孩子们身上传承下去。(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