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豫、皖两地四校举行

2018年12月24日14:53

来源:郑州大学

  授牌仪式现场

  2018年12月21日上午,郑州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专家报告会在鹿邑县高级中学报告厅举行。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戴国立、管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文峥、水利与环境学院工会主席王俊林、鹿邑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雁斌、学校校长高光乾、郑州大学招生组成员及鹿邑县高级中学8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授牌仪式。副校长卢长宽主持授牌仪式。

  

  副校长卢长宽主持授牌仪式

  鹿邑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雁斌在授牌仪式上致辞。他说郑州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落户鹿邑县高级中学,这既是鹿邑县高级中学的一大盛事,也是鹿邑县教育界的一大盛事,感谢郑州大学对鹿邑教育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学校加强与郑州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为师生创造更为广阔的学习和发展空间。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埋头苦干,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学,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鹿邑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雁斌致辞

  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戴国立从郑州大学是一所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学,是一所有文化的大学,是一所包容开放的大学等方面介绍了郑州大学独特的办学特色。并详细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及本科招生情况。希望更多鹿邑优秀学子考入郑州大学,实现自己的理想!

  

  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戴国立讲话

  授牌仪式结束后,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教授赵亮为与会师生作了题为《电子商务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发展》的专题报告。赵教授从全球电商看中国、互联网成为新经济的基础、电商模式创新步伐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新特点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电子商务的发展过程与光明前景,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电子商务知识课。

  

  赵亮教授作专题报告

  安徽省濉溪中学“优质生源基地”挂牌

  2018年11月30日,在学校招办领导的安排下,负责安徽省招生宣传工作的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高可一行,分别到濉溪中学、淮北市第一中学举行“郑州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将皖北地区的这两所名校纳入郑州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序列。

  濉溪中学“优质生源基地”挂牌现场

  濉溪中学是淮北市8所省示范高中之一,高考一本上线率等指标仅次于淮北一中,2018年一本上线考生超过1000人,是淮北市深受考生和家长追捧的名校。

  安徽省淮北一中“优质生源基地”挂牌

  淮北一中“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淮北一中是安徽省首批省示范高中,连续三届被评为“中国百强中学”。2018年高考报名1118人,应届一本上线839人、上线率为75.04%;应届二本以上上线1054人,上线率为94.28%。各项指标名列全省前茅,居淮北市第一。

  洛阳二中“优质生源基地”挂牌

  12月11日,郑大招办副主任许立敏莅临洛阳二中,为洛阳二中“郑大优秀生源基地”挂牌,并和洛阳二中2018届高三班主任座谈。聂建萍校长等学校领导参加座谈会。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了郑大的现状和发展,郑大的优势和招生情况,希望洛阳二中更多优秀毕业生报考郑大。随后,招办工作人员和洛阳二中2018届高三班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

  洛阳二中“优质生源基地”挂牌现场

  聂建萍校长对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郑大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所211大学,深受学生喜爱。洛阳二中高考成绩连创辉煌,为大学输送了越来越多的优秀毕业生。学校大力支持优秀毕业生报考郑大,洛阳二中和郑大交流合作的前景广阔,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座谈会现场

  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全体同志和各省招生组为建设郑州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忙碌奔走,在提升了郑州大学的知名度的同时,还与作为优质生源基地的中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提高我校生源质量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的工作远不止于此,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一直在努力!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