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入选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百城千校”计划首批试点高校

2018年12月25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4日,记者从郑州科技学院获悉,该校在2018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中入选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百城千校”计划首批试点高校,同时也是首批入选试点高校中全国唯一民办高校。

  2018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会议围绕“产教融合探新路,跨界培养谱新篇”为主题,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地区的500多所高校的领导和专家,阿里巴巴、微软等220多家知名企业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共计2000余人参会。

  会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介绍到,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如今已发展为186所高校和60家创新型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规模,联盟旨在凝聚高校和社会各界力量,为全社会提供更多优质创新创业教育资源。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国内外创新创业教育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其参与主体更加多元,教育形式更加多样,教育氛围更加活跃,为中国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也提出了更高的挑战与要求。下一步,郑州科技学院将根据大会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积极落实“百城千校”计划要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推进创新人才培养。

  据了解,“百城千校”计划于 2017年启动,以“加强校校、校企合作,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能力的创业者、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战略服务,旨在通过充分发挥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的引领示范作用,汇聚合力,在更大空间布局上积聚创新要素、释放创新活力,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百城千校计划”将覆盖从高校教育教学、校内外资源对接、校外项目落地三个维度,积极构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王涛 支慧)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