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郑州幸福路小学学生拾金不昧 失主写表扬信

2018年12月25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感谢你们了,这个包里的证件资料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谢你们了,要不我请你们吃个饭吧?让我表达一下我的心情......”12月13日傍晚,一位市民正在对一对母子说着感激的话。

      原来,当天下午,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的学生刘鑫诺同学放学后和妈妈一起经过郑州大学校园,在校园的道路旁捡到了一个手提包。打开一看,里面的有好多人的户口本、身份证、公证书以及其余相关证明,母子两人感觉这么重要的资料丢失,如果补办那一定会耽误很多事情,失主一定非常着急,打定主意一定要找到失主。两人按照手提包内户口本上的住址信息,将手提包送了回去,并由卢先生的家人通知到了卢先生本人,而当时卢先生正在焦急的一遍遍的寻找着这个极其重要的手提包。当卢先生接到手提包找到了的电话时,激动、感动、不可思议的情绪一齐涌来,他火速回家要当面对刘鑫诺母子二人表示感谢,但是二人分文不取,只表示是自己应该做的。

      据卢先生介绍,他自己和他孩子都是幸福路小学的毕业生,他也为自己的母校能培养出这样的好少年感到高兴和自豪。在12月24日(周一)的升旗仪式上,该校校长胡建玲向全体同学讲述了这件感人的事情,授予刘鑫诺同学“拾金不昧幸福好少年”荣誉证书,并倡议全体同学和老师学习刘鑫诺和他妈妈这种乐于助人、负责担当的优秀品质。

  其实,刘鑫诺同学助人为乐的行为并非偶然,而是必然。幸福路小学一直坚持以“德”为立校和立人之本,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融入到校园文化、课堂教学、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从精神上、制度上、物质上、行为上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素养,深入到每位师生和家长心中,让立德树人成为幸福最好的传承。(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