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开展多彩水饺情暖冬至包饺子活动

2018年12月25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于举行了“多彩水饺情暖花幼”的包饺子活动。

  此次冬至主题系列活动两周前开始策划。各班老师对幼儿最喜欢的饺子馅口味进行调查统计,然后讲解了冬至的由来及关于冬至的小故事,让孩子们初步认识了“冬至”这一节气。之后孩子们通过老师的讲解了解面粉的由来,并通过视觉、嗅觉和触觉感受面粉的特征。彩色饺子皮是由彩色的蔬菜汁和面粉和成的,那么蔬菜汁是怎么做的呢?花幼的老师们又抱来了榨汁机,带领孩子们体验榨蔬菜汁的过程,让他们真实直观的感受了蔬菜汁的做法。

  经过前期一系列渗透体验活动,孩子们终于可以动手包饺子了。21日早上,老师和孩子们就忙碌起来了,从和面、盘馅儿、擀皮儿、到包饺子,每一个环节孩子们都动手参与,感受其中不同的乐趣。

  此次“多彩水饺情暖花幼”的活动让孩子们通过动手操作感受了节日的气氛和自己动手的乐趣,也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牢记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弘扬传统节日,传播传统美德的种子。(楚智强 卢娇娇)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