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017级会考12月27日至29日进行 会考期间限行政策不变

2018年12月25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郑州市一年一度的普通高中学生会考将于12月27日至29日举行。12月24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交警部门了解到,暂未接到会考期间郑州限行措施调整的通知,仍采用单双号限行的政策。

  12月24日,市民吴先生打热线咨询今年会考期间会否调整目前正在实行的限行政策,以方便家长接送考生。大河网记者联系交警部门得到回复称,暂未接到相关通知。

  根据今年《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显示,2018年11月2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限行区内机动车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措施。

  根据此规定,2018年12月27日当天,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1、3、5、7、9)的机动车可上路行驶;2018年12月28日当天,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2、4、6、8、0)的机动车可上路行驶;而2018年12月29日当天,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1、3、5、7、9)的机动车可上路行驶。

  “对考生来说,会考也是人生中的一次大考,如果因为交通问题影响到考试,那将是非常遗憾的事情。”得到大河网记者的反馈后,吴先生称希望交通管理部门能考虑会考期间交通情况,适当调整限行政策,以方便家长接送考生。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公布的《河南2017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郑州2017级会考时间及科安排如下:

  会考

  考试科目及时间

  河南郑州2017级会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科的考试时间安排在2018年12月27-29日,信息技术学科的考试时间安排在2019年1月上旬。

  考试对象

  凡具有普通高中学籍的2017级在校学生必须参加学业水平考试,获得D等级或因故未参加上次学业水平考试的2016级学生应参加相应学科的补考。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