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8年12月26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精神,全面提升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推进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工程,根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安排,12月21日至23日,该校举办了2018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本期培训由校内培训和焦裕禄干部学院培训组成,该校各院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处级组织员、教师党支部书记以及各职能部门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该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同时向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立足实际,准确研判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现状和着力点;二是提升站位,端正态度,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三是增强素质,树好形象,争做焦裕禄式的优秀党支部书记;四是严格标准,严肃纪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最后,他希望大家要在遵章守纪、学风端正上当表率,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在勇于担当、强化执行上做先锋,在改进作风、立德树人上树标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积极自觉地投身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良的精神面貌,为建设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贡献。

  据悉,此次培训分别从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组干处处长杨宗辉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河南省委党校田宪臣教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解读》和中共郑州市委党校刘长发教授的《严格发展党员提升党员质量》进行了三场专题报道。

  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学员们通过观看专题片《我眼中的焦裕禄》,集体回顾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的475天,深切感受了他亲民爱民、光明磊落、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焦陵前,该校组织部长戴天增代表全体学员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全体学员鞠躬致敬、缅怀烈士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焦裕禄纪念馆和焦桐广场,实地了解了兰考历史和焦裕禄的生平事迹,认真听取了与焦桐有关的故事,感受焦裕禄的坚强党性和公仆情怀。

  本期教育培训活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焦裕禄精神这一主线,充分利用焦裕禄干部学院的红色教育资源,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紧密融合,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讨论、实践参观和观看专题片等多种培训形式,深化了全体学员对党建工作形势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于提升理论素养、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履职本领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工作实用性,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本期培训是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该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创造力、凝聚力,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郝景昊)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