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六一小学举行校园诗词大会

2018年12月26日1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1日,郑州经开区六一小学举行了校园诗词大会,学校五、六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诗词大会采用比赛的模式,共分六个小组,每组三人。比赛分必答题、抢答题等环节,答对一题加一分,答错不扣分(对手可补答,答对加一分),合计分为选手的最终得分,赛前教师们精心安排,制定了详细的比赛方案。赛程设“谁与争锋”“飞花令”“知识竞赛”四个章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大会现场,选手们各个镇定自若、沉着应答,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比赛最为精彩的为“飞花令”。选手们以“飞花令”力决胜负,要求选手在极短时间内,说出含有所抽到关键字的一联诗句。这对于参赛选手的诗词储备量和随机应变能力有着极高的要求。

  本次诗词大会,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培养了学生热爱中国古典传统文化的兴趣,弘扬民族精神,并从中体会到做人、做事的道理。同学们在灿烂文化的熏陶下,分享诗词之美,感受古人的智慧,从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