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第九小学召开安全事故隐患“四大”攻坚行动部署会

2018年12月26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4日下午,荥阳市第九小学召开安全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部署会。

  九小副校长王建伟传达了《荥阳市教体系统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部署会》会议精神,讲述了近期河南省内发生的几例安全事故,使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安全隐患即事故,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该校校长王燕提出“安全无淡季,安全工作要经常抓、抓经常”。王燕要求学校严格落实“日巡查、周检查、月排查”制度,做好安全网格化管理,实行第一责任人追究制度;要充分利用公共安全教育课、每周一的升旗仪式、班队会课、板报、手抄报、电子屏幕和放学前安全教育活动等,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并结合季节特点对学生进行消防、交通、反恐防爆、防校园欺凌、食品安全、节假日出行安全等安全和健康宣传教育活动;要经常组织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学校建筑设施进行周密排查整改,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实地排查。

  此次部署会的召开,使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将在年末岁尾、各项工作收关的关键时期,认真落实自己的岗位职责,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结束本学期工作。(楚智强 王圳青)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