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红樱桃中心幼儿园开展急救知识及技能的培训

2018年12月26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4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红樱桃中心幼儿园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老师李壮丽来园,对全体教师进行急救知识及技能的培训。

  培训前,李壮丽介绍说,在全国各地的校园,学生因突发状况死亡的事件时有发生, 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人们安全急救知识技能缺乏,严重延误最佳治疗时间。

  培训时, 李壮丽用幽默而生活化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幼儿意外伤害急救方法、现场心肺复苏、环境污染防护知识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同时,李壮丽向大家详细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方法:先通过拍、喊、掐等方法准确判断病人心跳已停,之后松解患者衣领及裤带、胸外心脏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判断复苏是否有效、整理病人、进一步生命支持等。

  在李壮丽详细讲解、多次示范下,老师们一遍遍做着练习,以准确掌握心肺复苏实操要领。老师们也纷纷表示:类似的活动要多多举办,以为幼儿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据悉,幼儿园还将通过各种形式的安全工作培训,不断提高教师急救能力,为幼儿的安全保驾护航。(楚智强 王金慧 李景文)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