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活动

2018年12月26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4日,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大队部开展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大队部通过早上的升旗仪式向全体师生进行了宣传,让全体师生认识到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在下午的班队会上,各个中队开展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主题班队会,中队辅导员和全体少先队员们一起学习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到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我们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弘扬者和建设者,要大力弘扬自强不息、敬业乐群、扶危济困、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中华传统美德。随后,少先队员们又重新学习了春节、元宵节、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并表示以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再一次提高了少先队员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使命感,以及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自豪感。(赵慧谱 罗喜仙)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