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二七区多所学校组织教师学习张玉滚同志先进事迹

2018年12月26日13: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7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甘守清贫,无私奉献的张玉滚老师,在今年9月分,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在此之前,张玉滚老师曾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众多荣誉称号和“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张玉滚时时刻刻心里装着学生、事事为学生着想,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新时代“四有”教师的模范。12月24日,郑州市的管城区和二七区的多所学校纷纷开展了向张玉滚老师学习活动。

IMG_0835

  【管城区实验小学】12月24日下午,管城回族区实验小学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张玉滚,成就出彩教育人生”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先进事迹。

  会上,该校党支部书记王蔚娜同志传达了郑州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学习活动》文件精神,组织全体教师认真观看了张玉滚同志先进事迹的报道。

  “好的榜样,是最可信的说服;好的楷模,是最有力的引导。在张玉滚身上,我们感受到了焦裕禄式的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他的事迹感人至深,每读一次,都能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我一定以张玉滚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成就自己的出彩教育人生。”办公室党员教师郭菲在交流讨论时说。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为了更好的引导教职员工争做“四有”好教师,引导教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务精湛、爱岗敬业、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12月24日下午,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召开全校教职工会,开展向“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学习专题教育活动。

  “从张玉滚老师的教育生涯中,让我们明白:对于一项工作,往往需要了解、喜欢、热爱、沉醉、奉献这样的一个过程。我们要学习张老师不忘初心,扎根乡村教育的坚定信念;学习张老师潜心教学,无愧教师称号的职业情操;学习张老师精心育人,始终心怀大爱的高尚师德。”该校副校长刘彦霞说。(张胜男)

0Q6A9471

  【二七区兴华小学】12月24日,二七区兴华小学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集中学习活动。

  兴华小学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张玉滚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价值,关键在于他不忘初心、潜心教学、精心育人、艰苦奋斗。他的精神必将激励全校教师见贤思齐、向上向善,释放出新时代的担当和作为。

  最后,会议要求全体老师要深入学习“时代楷模”张玉滚精神,按照“四有”好教师标准,不忘教书育人初心,自觉践行立德树人使命,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做专业的教师,树立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为二七区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郑浩)

  【管城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学】12月24日下午,管城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学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优秀教师张玉滚同志的先进事迹。“我们同为人民教师,应该学习张玉滚老师身上所彰显的一名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奋斗精神,强烈的责任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体会他用坚守和奉献书写出彩人生、涵养中国梦、献身时代的精神境界。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张玉滚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不忘初心、扎根乡村教育的坚定信念,学习他潜心教学、无愧教师称号的职业情操,学习他精心育人、始终心怀大爱的高尚师德,学习他艰苦奋斗、不畏创业艰辛的优秀品质,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出彩人。”该校副校长朱桂梅说。(马瑞峰 朱建波)

党员老师蒋琼琼谈感悟

  【管城区春晓小学】12月24日下午,在管城区春晓小学党支部的组织下,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时代楷模”张玉滚的先进事迹,对标看齐,深学实做。

  在聆听了张玉滚的先进事迹后,现场座谈交流,在座的全体教师深受感动和鼓舞,很多老师眼含泪花。新入职教师刘雪说:“我初为人师,会遇到不同的孩子,我一定要深入学习张玉滚不忘初心、潜心教学、精心育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守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党员教师蒋琼琼说:“坚守一阵子容易,坚守一辈子很难,要学习张玉滚的坚守教育之心”。

  该校支部书记王岑做总结发言时说:“新时代呼唤像张玉滚这样的“雷锋精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者,学习他不忘初心、潜心教育、精心育人、艰苦奋斗、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他的精神将激励我们见贤思齐、向上向善,释放出新时代的担当和作为。”

331193165321132558

  【管城区大王庄小学】12月25日,管城区大王庄小学全体教师开展了“向张玉滚同志学习,争做时代楷模”的主题师德活动。

  张玉滚同志矢志不渝的奋斗在乡村教育一线,甘于清贫,默默耕耘的精神使所有教师深受触动,纷纷谈论自己的感受。该校新教师赵茜激动地说:“张玉滚同志说,他愿意,用知识之光、梦想之光照亮更多孩子的前程。而我的愿望是,有朝一日也能凭自己的努力,成为照亮别人前行道路上的一束亮光。”“要以张玉滚同志为榜样,做一名胸怀大爱、积极进取、敬业奉献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连婕妤老师深有感触地说道。

魏志英书记讲话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12月25日,管城回族区南学街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向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学习活动专题会议。

  会议中,该校党支部书记魏志英说:“张玉滚同志把自己的青春和事业奉献给了山里的孩子们,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他是我们每一名教师学习的榜样。”

  在交流讨论环节,老师们纷纷谈自己的感受。“扎根黑虎庙村小学17年,先后教过500多名孩子,培养出16名大学生,他就是新时代‘四有’教师的模范,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标杆,我们要向张老师学习,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周菊花老师激动地向大家说道。“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我要认真学习张老师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用行动诠释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内涵。”青年教师王格格老师说道。

野曹小学王丽杰主任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决定》

  【管城区野曹小学】12月24日下午,管城区野曹小学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开展向“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学习活动。

  该校教务主任王丽杰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向张玉滚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体教师认真向张玉滚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无怨无悔的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他吃苦耐劳、不畏艰险的顽强奋斗精神;学习他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的强烈责任担当;学习他心怀大爱、无私奉献的真挚为民情怀。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虽然我也奋斗在农村教育事业的一线,但是依然要坚守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向张玉滚同志学习。”已经扎根农村教育事业30年的王同喜老师说道。90后教师杨兰表示说:“作为新教师,要以张玉滚同志为榜样,积极努力地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光、一份热。”( 孙红曦)

  张玉滚老师为了一个承诺,扎根深山17年,矢志不渝奋斗在乡村教育第一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照亮了山区孩子求学之路。用坚守和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出彩的人生,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新时代“四有”教师的模范。(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