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普法讲师团走进伏牛路小学 开展“ 普法进校园  法制记心间”活动

2018年12月26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4日下午,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邀请学校的法制副校长,中原区普法讲师团成员之一的建设路分局治安二中队张涛警官,对师生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宣讲活动。

  张警官从学习该法律的重要性;一些常见的妨害公共安全的行为;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侵犯人身、财产权利和妨害社会管理的行为;处罚的种类;对特殊行为人的处罚;几种特殊情况的分析;重点法条的解读;违反质感管理行为的处罚;什么是正当防卫;正当防卫必须满足的条件等方面,结合一些小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孩子们普及法律知识。

  在讲解一些小案例时,学生们互动的积极性非常高,纷纷举手发言,以设身处地的方式,讲一讲假如是自己遇到当时的情况,应该如何处理最恰当。张警官给予适时恰当的点评,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今后学校将继续配合法制副校长,给孩子们多讲一些法律知识,让孩子们知法守法学会自律、拿起法律武器学会自护、做好法律的宣传者,从而带动周围的亲朋好友学法守法。”该校副校长陈俊朵表示。(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