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举行书香校园诵读活动

2018年12月26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天对地,雨对风。大陆对长空。山花对海树,赤日对苍穹……”12月25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的梦想教室,传来学生抑扬顿挫的诵读声,正在进行的是书香校园系列活动的校级诵读比赛。

  诵读现场,学生们精心准备,表现出色。二(5)班的孩子们手持快板,随着节奏晃动脑袋,时快时慢,一段《三字经》,展示了上下五千年古代圣贤的无上智慧,诉说了前辈先人的悠悠情怀。汉乐府诗歌《江南》,在一(2)班孩子稚嫩的轻声吟唱下,将评委老师们带入鱼儿欢畅游动的画面中。三四班的薛相玺诵读的《念奴娇·赤壁怀古》抑扬顿挫,令人回味无穷。

  五年级的学生以多样的形式展示了汉语的音韵美,让观众沉浸其中。还有的同学选择了充满激情的诗词,一首《满江红》将岳飞的豪情壮志展现得淋漓尽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沉稳大气,一句“我是中国人”,喊出了中华少年的骄傲和自豪。学生们的精彩表现引得评委老师们沉醉其中,不时地拍手称赞。

  书香浸润童年,阅读点亮生命。通过系列的书香活动,外国语小学师生们的阅读热情被激发,读书氛围愈渐浓厚,系列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展示阅读成果的舞台。三(4)班的薛相玺说道:“读书的时候感觉很放松很快乐,下一次书香展示活动,我还要参加。”(楚智强 郭艺丛 张俊杰)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