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73中学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

2018年12月27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4日,郑州市第73中学组织学生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学校大队部号召队员们说说改革开放给生活带来的巨变。

  在大队部例会上,辅导员老师带领少先队骨干们认真学习了12月18日大会精神,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伟大祖国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学生们结合所看所想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

  有学生说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我们成长在新中国,充分享受着社会主义制度给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今天我们了解了粮票、鸡毛换糖这些具有特殊时代意义的名词,真的感慨良多。我们没有经历父辈们的艰辛,但我们依然需要不断努力,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为建设祖国而努力,我们为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自豪!”

  “此次主题活动在全校各中队广泛开展,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我们也相信,新时代的七十三中学子们,定能够心怀信仰,脚踏实地,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为祖国的建设增砖添瓦,为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助力!”该校校长孙福增表示。(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