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中原区桐柏路小学王森豫老师获评教育部2018年度“优课”一等奖

2018年12月28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7日,喜讯传来,经过专家层层筛选,郑州市中原区桐柏路小学科学学科王森豫老师所讲授的科学课《认识一袋空气》喜获2018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的教育部"优课"荣誉和河南省优质课一等奖。

  "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是由国家教育部发起的全国性的优课评选活动。王老师所讲授《认识一袋空气》一课,课堂上通过富有启发的科学探索活动:抓空气和与空气交朋友,通过抓空气,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学生主动观察了解认识空气,用科学词汇描述空气特征;从理论到现实探索空气的变化,切实让学生感受到空气的健康与我们的生活和地球的健康息息相关,学会爱护空气,保护环境。

  王老师取得部级优课、省级一等奖的可喜成绩,彰显了她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灵活驾驭课题的能力,也见证了桐柏路小学自学校投入使用一年来的办学水平和年轻教师梯队培养等已初见成效。

  据了解,为了做好一师一优课评比活动,学校按照优课官方网站的研课活动信息,按工作进度发布温馨提示信息,由该校副校长任芳对课题选择、规则研读、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资源整合、录制细节等诸方面进行业务指导,针对优课活动的目标、性质,结合学科专业素养和信息化整合的实际需求,组织相互听评课,以研促教,打造教师品牌个性课堂教学。学校高度重视课堂教学研究,并邀请中原区教研室副主任赵建东到校进行课堂指导。王老师殊荣的取得,让桐柏路小学全校师生为之振奋,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势必助推学校的课堂教学向更高层次"优课"迈进!(楚智强 彭鑫)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