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实验初中举行 第三届“青蓝工程”成果展示

2018年12月28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5至27日,上街实验初中在多功能厅举行第三届"青蓝工程"青年教师汇报课。

  本次教学大赛共有11位教学徒弟参赛,涉及到语文、数学、物理、历史和班会等共5个学科。各学科参赛教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每一堂课都经过精心的安排和巧妙的设计,师傅们用心指导,全程参与,可谓节节有新意,堂堂有亮点。6节班会课,老师们都是设置小游戏环节来引领学生记忆,从班情实际出发,把情感知识、道理融入讲故事、知识问答等形式中,将不同主题的班会讲得激情四射,意味深长;朱亚娟的物理课和王建慧的数学课,通过精心制作的教具,生动形象的展现了教学中模糊的概念;付金瑞和魏学利两位老师的语文课,运用生动的课堂语言,精心的教学设计,清晰的教学思路,精彩的临场发挥,展示了较高的语文素养,展现了语文教师的教学风采;时嘉艺的历史课环节齐全,环环相扣;注重了学生自主学习和合作学习课堂应变的机敏灵活、课堂效果明显提高。

  每节课后,由相应指导老师、备课组长和听课评委分别评课,评课围绕课堂环节、学案编写与使用、教师素质表现等方面展开。

  据悉,青年教师汇报课是上街实验初中"青蓝工程"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多年来一直坚持。活动的开展,有效的检验了学校"青蓝工程"的成果,有助于青年教师发现自身在教育教学过程的优点和不足,加速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楚智强 李晓帆)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