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育华学校举行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8年12月28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6日,郑州市中原区育华学校举行了紧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该校领导结合学校实际,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周密的安排,详细规划了每个班级的集合区域以及楼层、走廊的看守老师。

  在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在教室上课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应急预案,纷纷用手帕捂住嘴,弯着腰,沿着学校指定楼梯通道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升旗广场的安全地带,3分50秒全部到达安全区域。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随即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并逐级向上汇报,5分钟汇报人数完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张琳老师肯定了全校师生的表现,表扬全体师生沉着冷静、互相合作,一切行动能听从学校指挥,能按照学校制定的紧急事件疏散方案和路线,本着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的原则,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也进一步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楚智强 乔小景)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