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长江西路小学举办绘本剧表演 发出阅读新倡议

2018年12月29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辞旧迎新,新年“阅读”新倡议。12月28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长江西路小学举办了“童言童趣阅读 绘声绘色表演”绘本剧表演暨元旦庆祝活动。

  活动在校长李芳的新年致辞中拉开了序幕。开场节目《拔苗助长》,一群可爱的“小禾苗”一上场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随着剧情发展,同学们知道了万事没有捷径,耐心的施肥除草,才是帮助小禾苗成长最快的方法!由家长参演的《猜猜我有多爱你》、《小红帽》、《逃家小兔》、《拔萝卜》等节目也赢得了阵阵掌声。一曲手语舞《感恩的心》将活动带入高潮,全体小朋友起立,用手语表达感恩。活动现场,学校的吉祥物——希希也正式亮相。

  12月,是该校的主题阅读月活动。月初,学校通过官微向家长和孩子发出了“一起阅读”的倡议。从“让我们的声音温暖这个冬日”教师朗读会到学生阅读打卡记笔记争当“阅读小明星”,再到后来的亲子共读,学校通过“润物细无声”方式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学校举办绘本剧表演,一方面是为了展示和表彰在阅读主题月中表现突出的小朋友和家庭,另一方面是想通过这种形式,让同学们喜欢阅读、爱上阅读。阅读是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在书中你可以获得知识和乐趣。希望同学能够以书为伴、以书为友。”李芳给记者介绍到。(娄松 董慧婷 文/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