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汉字书写乐享课程初见成效:“做好中国人,写好中国字”

2018年12月31日1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8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三年级的汉字书写教室里,举办了"做好中国人,写好中国字"的主题活动,孩子们屏气凝神,一笔一划的认真书写,希望以最规范的字体交一份让自己满意的书法作品。

  本学期三年级,开设了以"做好中国人,写好中国字"为主题的汉字书写乐享课程。本节课,以端正坐姿、纠正握笔姿式为重点,基本笔画拓展练习为方向,旨在帮助孩子们养成静心书写的良好习惯。几次课后,孩子们的坐姿及握笔姿势都有了很大改变。

  "二点靠 三角形头抬高脚放平"这样的口号,孩子们熟记于心、应用自如,很好地帮助同学们端正坐姿。再看看我们的握笔姿势,老师给孩子们手把手教学,在手上定位四个握笔点,用四个小圆圈,帮助孩子纠正了握笔姿式。孩子争先恐后的展示着自己标准的握笔姿式!

  经过最后的作品比赛,评选出14位书写优秀学员,并颁发奖状。通过本学期汉字书写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对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做好中国人,写好中国字"的主题,也培养了学生的良好品德及热爱祖国的思想。(楚智强 张宝贞)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