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管城回族区少先队员离队入团仪式在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举行

2018年12月31日1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8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承办了区2018年少先队员离队入团仪式。

  仪式分为退队和入团两个流程,退队仪式上,少先队员们最后一次唱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面向队旗行了最后一次队礼。随后,他们取下红领巾,折叠整齐,孩子们将它珍藏。退队仪式结束后,团区委领导为新团员代表佩戴了团徽,全体团员面向团旗宣誓,洪亮的声音传达出他们内心坚定的力量。管城三中团委书记李园方和管城二中团委书记闫向前分别宣读了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新老团员代表先后发言。35名团员代表在印有"展青春新风采,做新时代团员"的条幅上签名,写下青春寄语。

  团区委书记王歌用一系列数字,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对广大团员寄予希望:"你怎样中国便怎样,不是因为看见才相信,而是因为相信才看见,新团员要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做自信中国人。"

  入团仪式结束后,团员们个个神采飞扬,纷纷表示从今以后,自己就是一名共青团员了,会用优秀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进步,为团献力,为团增光。(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