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学在“郑州创客教育嘉年华”活动中荣获“最佳影响力奖”

2018年12月31日1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2月28日,郑州市"创客教育嘉年华"活动在郑州七中高中部举行,管城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学代表管城区参加了创客教育成果展,荣获"最佳影响力奖"。

  据悉,学校接到参展任务后积极准备,认真梳理创客教育成果,最终确定把创意绘画、创意剪纸和创意纸艺花作为参展项目进行展示和参赛。

  创意绘画通过创意版画、科幻画、箩筐戏曲脸谱和敲画等绘画形式,用不同的材质去进行绘画创作。敲画的独特材质和动手制作的乐趣吸引了参观人员和评委老师,他们兴致勃勃地参与体验了敲画的制作。创意剪纸是把剪纸艺术通过不同的材质、不同的表现形式进行呈现。比如《创之展》剪纸作品、学校校风校训和十二生肖等系列剪纸作品,让剪纸充分融入学校的传统文化当中。创意纸艺花最大特点在于手工制作的趣味性,通过简单有趣的纸艺制作愉悦自己,用纸花扮靓生活,让纸花传情达意,普通彩纸遇上巧手和慧心之后,幻化出美丽神奇的世界。让学生用巧手创造时尚,用情趣美化生活。此次学校主要展出的是立体纸艺作品,其中纸艺卡通狗特别获得了观众的喜爱。

  通过一天的展示和评委老师的精心体验评比,管城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学在五十四个参展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创客展"最佳影响力奖",很好的展示了学校的创客成果。(楚智强 王俊霞 刘宇斌)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