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建新街小学举行校本课程成果展示活动

2018年12月31日1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8日,郑州市二七区建新街小学举行"‘新新’辞旧岁 玩转中国年暨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校本课程成果展示"主题活动。

1

  展示前,该校"童心奥斯卡""趣英do re mi""建新古韵坊"及动漫系列等二十多个校本课程的师生们,把一学期的学习成果进行集中整合,准备了各具特色的动态和静态作品,供大家欣赏评价。

  12月28日上午九点半,四到六年级全体师生分工合作,在各自教室集中进行彰显班级个性,突显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制作冰糖葫芦""炒山楂""制作灯笼、中国结""彩绘面具""写对联"等作品DIY及展位设计,为下午的体验交流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2

  下午两点,家长们在中国龙的引领下,手持邀请函,有序走进锣鼓喧天的行知校园。

  各校本课程的师生们陆续进行了英语剧"花木兰"、陶笛葫芦丝等乐器表演"我和你"等动态作品汇报。

  校本课程动态作品汇报后,高年级学生组建的锣鼓队、秧歌队、舞龙队开启了体验活动。

3

  兴奋不已的师生和家长们,在广播宣传的引领下,纷纷进入互动体验区进行彩灯谜获代金券;购买品尝冰糖葫芦、糖炒山楂、米酒小汤圆、红梨水;体验拉弓射箭、套圈;欣赏购买红灯笼、中国结、新年贺卡、彩绘脸谱、小泥人、树叶画、钥匙扣、拓印手绢、小婚纱;与动漫人物合影等活动。

  热闹的场面让人恍如穿越到了中国传统的庙会现场,大家看着、吃着、聊着、走着、玩着、做着,沉浸在交流体验带来的美好感受中。(楚智强 徐淑敏)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