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9年01月02日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8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校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全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106人参加了会议。

  该校校长郭爱先致词中指出,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重要形式,是促进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也是广泛调动教职工积极性,激发教职工主人翁意识的有效途径。自建校以来,学校秉承创办人的教育理念,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学校得到快速发展,师资队伍不断得到加强,教学、师资队伍取得显著成绩,办学条件不断完善,管理体制机制不断规范,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文明和谐校园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学校的育人环境不断优化,我们要在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在学校董事会、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全校教职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同心同德,务实创新,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

  该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开幕词中强调,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当前,学校的改革发展正处于十分重要的关键时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好评估整改工作,实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该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务,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的主要抓手和宝贵契机,学校的一切工作都要朝这方面聚焦发力。我们要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扎实推进“双代会”制度建设,更好地发挥“双代会”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谋划咨询、维护权益的作用;坚持依法治校、民主管理,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能力,充分调动和发挥全校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全校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校长郭爱先以《强化责任落实提高整改质量全面推进学校高水平发展》为主题作书面工作报告。她从迎评促建工作亮点纷呈、人才培养能力日益提高、教学管理得到持续强化、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稳步增强、育人实效持续提升、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综合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对外宣传建设卓有成效等九个方面总结了该校在2018年度主要工作所取的成绩。并强调2019年是学校评估整改的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标准,牢记创办人的遗愿和董事会的重托,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凝心聚力,扎实整改,推进“四个回归”,促进学校内涵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贡献!

  该校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作《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的报告。详细报告了校工会成立以来在民主管理和法制建设、提升教师综合素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关心关爱女教职工、强化工运研究、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推动“教职工之家”建设,努力构建服务职工体系等方面所取的成就,并对2019年工会工作进行了科学的规划。号召广大教职工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工会会员的主动性、创造性,不忘初衷,牢记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该校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作出新贡献!

  该校校办主任兼工会副主席朱永恒做《提案工作报告》,自学校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校工会共收集提案28分,经校工会第二次常委会研究决定对该校12件提案进行立案。提案工作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责,规范提案办理程序,加强沟通协调,提高办理效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各位代表也对提案办理给予了积极关注与支持,对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提案答复率100%。《提案工作报告》对人才培养、职员与辅导员队伍建设、关爱女教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校外安全等方面的提案答复情况做了详细的讲解,得到了广大代表的一致好评。

  5个代表团分组讨论《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认真讨论,畅所欲言,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在教代会主席团会议上,各代表团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 张凯/文 郭玉格 苏迪/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