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结硕果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再添产学研新平台

2019年01月02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日,记者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获悉,该校制药工程学院与河南康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药物中间体合成与质控”实验室于2018年12月份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该校又增添了一个新的产学研综合平台。

  该校制药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校企双方早在2018年4月25日就已举行了“新型药物中间体合成与质控”共建研究平台签约仪式,期间项目建设历时7个月,于上个月建成正式投入使用。“药物中间体合成与质控”实验室建成投入使用是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在校企合作领域取得的又一新成果,必将进一步推动该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据悉,该实验室面积约500平米,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制药工程学院投入血细胞分析仪等价值200余万元仪器设备、河南康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液质联用仪等价值800余万元仪器设备共同建成,可以开展新型药物合成、中试及其质量控制、效果评价研究等完整药物研发工作,同时满足动物药学专业、制药工程专业学生药物合成、药物分析、化工原理、制药工程设计、药理学、新兽药研发核心课程教学和教师科研需求,以及开展药敏试验、药品分析与评价、药物使用培训等社会服务工作。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