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河南警察学院学生张永升当选2018河南年度教育新闻人物!

2019年01月03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年度教育新闻人物评选是全省教育系统一年一度的年终盛事,自2005年开展以来,在全省教育系统及社会各界反响强烈,取得了良好效果。2018年12月,在由河南教育新闻中心、河南教育时报社主办的年度教育新闻人物评选活动中,根据微信票数和媒体代表评议,河南警察学院警察管理系2014级学生张永升等10名同志当选2018河南年度教育新闻人物。值得一提的是,张永升是其中唯一一名以学生身份获此殊荣的新闻人物。

  2017年2月,张永升在老家发现一处古墓,面对附近村民的鼓动哄抢,他临危不惧,挺身挡在墓前,对文物保护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最终,经有关单位的发掘,在墓葬中出土了一批唐三彩、青铜器、水晶珠、瓷瓶等珍贵文物,具有极大历史价值。

  随后,项城市和周口市文物部门分别向我院送来感谢信,和"育警有方 护中原平安 文物卫士 展警院风采"的锦旗。此事经央视网、中国网、国家文物局官方微博、河南电视台等媒体广泛报道,赢得强烈社会反响。张永升先后被项城市授予"文物保护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被周口市授予"文物卫士"荣誉称号,被郑州市文明办授予郑州市"文明市民"荣誉称号,并荣立个人三等功。

  2018年3月,经过层层选拔,张永升入选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等七部门主办的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20位候选人,在推介过程中,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各大媒体广泛宣传,张永升同学的事迹广为传颂,以近15万的票数取得网络投票环节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以高票当选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5月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马克思信仰昭示青春》开篇用了5分多钟的时长报道该院践行马克思信仰的实践,重点报道了张永升的事迹。

  欣闻自己当选年度教育系统新闻人物,正在备考的张永升激动地说:"这次能够成功当选,离不开省教育厅的提名,更离不开学院的大力支持,感恩母校的培养教育。特别是学院严格的警务化管理,使我们具有了坚强的意志、优良的作风、缜密的思维和强健的体魄,为我们的成长进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祝愿学院不断书写新时期的灿烂篇章,创造越来越瞩目的辉煌业绩!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记母校教导,认真接受公务员招警考试的洗礼与挑战,争取早日迈入警营,为中原平安、人民幸福增砖添瓦!"(屈慧君)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