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实验初中开展古诗文默写比赛活动

2019年01月03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日,上街实验初中八年级语文组组织开展古诗文默写竞赛。竞赛采用考试的形式,十个班级近500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

  从选题设计到考场布置,从竞赛规则到改卷标准,语文组的“六人团”有条不紊,细化着每一项流程。竞赛题型灵活多样,全方位考察了学生对古诗文背诵、理解、运用的能力。

  比赛现场,学生们认真答题,一句句经典诗文流出笔端,落在纸上,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绽放美丽的花朵。“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孩子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怀旧空吟闻笛赋,到乡翻似烂柯人”让孩子感悟世事的变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告诉孩子要用良好的心态正确对待人生。历经45分钟的默写,最终圆满结束。

  比赛结束后,通过语文组老师及时认真的批阅,最终评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

  此次比赛活动,在检阅学生对古诗词的积累与默写情况的同时,更激发了学生学习古诗词的兴趣,使学生感受到了汉语言文学的优美和博大精深。既丰富了校园传统文化,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养,为学生更好地适应未来挑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楚智强 李晓帆 魏秋霞)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