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诗词遇上互联网, 郑州一小学传统文化有了“新玩法”

2019年01月03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扫描二维码,进入网络答题,思考作答提交,2018年12月29日,郑州市二七区外国语小学举行的“挑战古诗词”网络古诗词竞赛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参与。

  如何在互联网+的背景下,让中国的传统文化玩出新意,让古诗词的学习更加吸引学生?学校精心设计了“挑战古诗词”网络竞赛,学生答题后,网络平台自动评分,并呈现出具体数据分析,为老师们了解学生对古诗词的掌握情况提供了重要依据。

  这种传统文化的“新玩法”,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就像游戏闯关一样,真有意思!”“喜欢这样的比赛,可以挑战自我!”“每个人都有参赛的机会,比比谁的古诗词积累得多,理解得好!”孩子们兴奋地跟大家分享着自己参与“挑战古诗词”网络古诗词竞赛的心得体会。

  据了解,二七区外国语小学以“培养中西文化共融、具有民族灵魂、国际视野学生”为培养目标,非常重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学习。为了深入推进古诗词阅读与欣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的语文学科素养,学校充分利用校本课程、晨读午诵、喜闻乐见的活动,让孩子们亲近中华经典,诵读精美诗篇,穿越历史,走进古诗词的世界,聆听诗人词人发自肺腑的声音。

  此次网络古诗词竞赛,是传统文化与信息技术的融合,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他们在中国灿烂文化的熏陶下,分享诗词之美,感受古人的智慧,从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楚智强 魏辛苗)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