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在2018年郑州市创客嘉年华中获佳绩

2019年01月03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12月28日,由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18郑州市创客教育嘉年华活动在郑州第七中学举行。此次活动分为“创之赛”精英邀请赛和创客教育成果展等内容。

  在“创之赛”机器人比赛中,经开区实验中学两支队伍参加了创客马来松的比赛,实验中学学子朱家强、李斌、贾尧琨经过历时两天、将近12个小时的设计制作和答辩,最终荣获最佳表现奖;在建筑模型大比拼中,实验中学学子王研博荣获最佳表现奖。

  据了解,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作为首批郑州市创客教育示范学校,积极开展创客教育,创客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如火如荼。创客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的科技素养,开阔了学生的视野,而且硕果累累。其中PML科技社建社短短2年时间,已经获得各级省市奖项荣誉20多次;建筑模型社团建社一年来,陈果同学多次获得河南省省级比赛冠军、郑州市一等奖10多次、二等奖10多次等等多项佳绩;航空模型社团更是在2018年郑州市“创之赛”航空模型空中战士比赛中,囊括郑州市前七名的辉煌战绩。

  据悉,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坚持“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校训,开设几十种的校本课程。创客课程努力践行学校的“共生教育”理念,从学生的兴趣出发,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客比赛更为学生开发自我,成就自我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