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实验小学被评为“郑州市中小学创客示范校”

2019年01月03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12月28日,在郑州7中举行的“2018郑州市创客教育嘉年华”活动中,二七区实验小学被正式命名为“郑州市中小学创客示范学校”,并荣获“创之展”最佳影响力奖。

  据了解,二七区实验小学秉承“成长教育”的办学理念,激励同学们勇于追求梦想,为铸就孩子们的梦想创造条件。通过以创客教育为基点,以创客类课程、手工DIY、3D打印、编程无人车、微电影等为载体,创建汇聚智慧与欢乐的创客空间,以课程整合与融合方式开展创客课程体系建设。创意衍纸画课程中,孩子们通过卷、捏、缠、粘,把五颜六色的衍纸条变成可爱的密圆卷、舒圆卷、星星卷、箭形卷……经过组合,花瓶、喜鹊等一幅幅精美而富有想象力的作品呈现在眼前。手工DIY的开设主要是针对五年级学生的兴趣爱好,依据学生的认知水平,接收知识的能力,通过手工兴趣小组的活动,进一步了解手工的基本知识,使学生的手工能力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同时提高学生的欣赏水平及创造能力。微电影社团中,学生自己创作校园剧本,学生演出,社团老师辅助拍摄,全程由老师和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微电影作品获得国家、省市多个奖项。

  “被评为‘郑州市中小学创客示范校’是对二我们学校创客教育的肯定,也是一种鼓励。二七区实验小学将会再接再厉,让这块金字招牌更加耀眼夺目,为二七区的多彩教育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该校校长张金雷表示。(楚智强 成聪)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