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召开学科基地及名师工作室建设汇报交流会

2019年01月04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学科基地及名师工作室建设汇报交流会在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召开。管城回族区副区长苏莹玺,区教体局局长高峰等相关同志及部分中小学校长、区名师、各学科基地负责人、教研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科基地负责人就工作思路与总结、下阶段工作计划、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2019年工作展望等方面作了详细扎实的汇报,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学科基地的主阵地作用,通过科学、高效、创新的主题教研、名师讲座等活动来彰显其功能,不断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拓宽路径创新育人。

  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就工作室建设、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困惑进行了汇报。苏莹玺与数学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李媛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并期待工作室建设迈向更高目标,走向全国。高峰提出,要明确名师基地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以名师基地为平台,扩大学科基地交流辐射范围。

  通过深入的沟通与交流,苏莹玺进一步明确提出要把管城教育、把名师建设打造成管城区的名片。他表示,管城区的名师建设是一个“高大”的平台,“高”即高标准、高水平;“大”即大胸怀、大思想。要发展兼容并包、有核心竞争力的教育理念,加强名师工作室和教研基地的权威性建设,加大对教师的培养力度,培养研究型教师、学术型教师。(楚智强 )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