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开展“国际美食节”活动

2019年01月04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日,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开展了“国际美食节”活动。

  五年级学生根据学校“国际理解教育”系列教育活动中的内容,围绕国际美食开展学习。同学们利用元旦假期时间,在家中精心准备:设计菜单、选择菜品、搜集资料、制作介绍牌、与家长一起购买原材料并制作。开学后,同学们将学习成果带到学校,邀请老师、同学一起品尝。学生精心准备的菜品各不相同,每道菜来源于各个国家,有不同的风味,在每道菜的品尝区还陈列着学生自己制作的展示牌,每位同学一一介绍自己的美味佳肴背后的故事和来源。有的班级还开展了“诗会”,每位同学品尝过一道美食后,都要即兴作诗一首,大家将品尝美食变成了充满文学气息的事情。

  动手又动脑,在分享中体会到不一样的收获,各国美食汇聚一堂,放眼世界,拓宽思维,“国际理解教育”在美味的气息中启航。(楚智强 薛珊珊)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