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十一中求知大讲堂引领校园文化新风尚

2019年01月04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张“护官符”,一部风俗史;两条线索,两个王国;三层结构,亦真亦幻。1月2日,郑州十一中“求知大讲堂——《红楼梦》”专场精彩开讲。该校的宋向红老师主讲《红楼梦》:宏大的叙事结构简析,和现场师生一起品读经典文学,欣赏作品字里行间的人生体悟和智慧。

  宋向红老师着眼《红楼梦》前五回,介绍作品叙事结构、叙事视角、艺术手法、人物关系、典型环境,讲解开篇神话寓意和三个层面悲剧以及作品展现的更广阔的社会环境,为听众梳理小说脉络,进一步了解故事情节发展作引导,激发广大听众初读再读《红楼梦》的阅读兴趣,反响热烈。

  据悉,郑州十一中为进一步丰富“现代、多元、开放、包容”校园文化内涵,开办了“求知大讲堂”系列活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提升学生文化素养。

  继“最美”系列评选和家风特色教育,“求知大讲堂”打造又一德育品牌项目,在充分挖掘本校教师个人优势潜能,彰显教师个性风采的同时,结合师生不同需求,定期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走进校园,进行深度对话,让智慧之光洒满校园。(楚智强 褚海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