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网红主播间 业内人:入行标准低但收入颇高

2019年01月04日14:09

来源:大众网

  如今,网络直播成为了人们特别喜欢的一种休闲娱乐方式。无声直播、游戏直播、吃播等,可以说是应有尽有,而由此也诞生了很多网红直播,随着这些月入高薪的网红主播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网红主播孵化行业悄然兴起。

  一位曾去直播公司应聘主播的女生徐莎告诉记者,她今年20岁,正在读大三。“我之前陪着室友去过一些招聘主播的网红包装公司,他们一般都会承诺给很优厚的报酬,所以有很多像我们这样的大学生就会动心,想尝试一下这份兼职。”徐莎认为,她觉得当主播比较轻松,赚钱也很快,而且感觉挺新鲜。

  在济宁市城区太白路一商圈附近,有一家挂着“网红孵化园”门头的店面,门框上面闪烁的LED牌正显示“招聘主播20~30名”。随后,记者走进了这家公司,一位自称负责人的刘姓男士接待了记者,他告诉记者,这份工作不限年龄、学历,而且全职和兼职都有招聘。

  记者通过采访得知,该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刘先生是这家“网红孵化园”的负责人。据刘先生透露,他的公司是某直播平台下的一个“公会”,相对加盟“公会”的其他“组织”来说,他们这家“公会”发给主播的工资会更高一些,这是他们的优势所在。

  “我在济宁有两家直播公司,还有一家正在装修,而且很快也会投入使用。”刘先生说,目前公司里有主播四十多人,而且还在继续招聘,因为新的公司即将开业需要更多的主播。

  “兼职也可以赚不少钱,有一个在我这里做兼职的,一天只‘上播’三四个小时,每个月都能赚好几千,干全职的能拿好几万,四五万也有。”刘先生说,公司人员需要研究后台数据,分析怎么才会让主播们的推荐位更高,而且还要时刻关注着主播在直播中的是否在状态,并在发现问题之后去纠正他们,而这些都需要消耗工作人员大量的时间。

  记者了解到,主播的底薪是200至1500不等,根据粉丝送礼物的金额产生浮动,公司会将礼物金额与主播四六分成,主播保底工资是2500。每位主播每月有3至4天休息时间,休息时间之外,如有三次以上的时长不足,将取消保底工资,按实际工资发放。

  记者在该公司内发现,上下两层的商铺被分成一间间装修风格不一的小房间,有的房间放了吉他,看起来很文艺;有的房间则是粉色为主,还摆有毛绒玩具,呈现出少女风格。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会根据每位主播不同的气质、直播风格来分配不同的房间,基本保证一人一间,并配备专业的摄像头、声卡。公司24小时开放,可以随时来进行直播。而直播的内容就是唱歌、聊天,不涉及任何不健康的内容,工作人员也会引导主播如何与粉丝们互动。

  如今,网红经济已然发展成为了一个新业态,他们不仅培训了形形色色的主播,并且还通过学习教导网红们怎样进行直播等内容,以获得更大的流量和利益。(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史欣欣)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