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南曹小学第三季成语大赛

2019年01月05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小学为期四个月的“第三季成语大赛”活动进行总决赛。

  据了解,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培养学生课外阅读的兴趣,在活动中学会搜集成语故事的方法,提高学成语用成语的能力,2018年9月至12月,管城回族区南曹小学特此举办为期四个月的“第三季成语大赛”活动。

  据介绍,此次比赛时间站线拉的较长,从九月份的热身阶段,十月初赛阶段,十一月复赛阶段,直到元月份的决赛阶段。比赛中,各班选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从容应对,积极参与。

  1月3日的总决赛,环节设有看图猜成语比赛、抢答成语比赛、书写大比拼、成语福包、成语故事比赛等。精彩的环节赢得了在座的观摩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成语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学生学习成语的兴趣,丰富了学生的成语积累。对学生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能正确运用成语,深化语言内涵,升华人文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楚智强 陈园芳)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