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到辖区学校开展2019年双节送温暖活动

2019年01月05日17: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4日,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红燕一行到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和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开展2019年双节送温暖活动,看望慰问学校困难教师和困难党员,给大家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戴红燕一行与学校困难教职工和困难党员亲切座谈,详细询问了大家的工作情况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认真倾听了老师们的心声。戴红燕说:区教文体局非常关心广大教师的生活情况,一直在想方设法为大家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在贫困教师的帮扶和慰问、解决教师的公租房、教师体检等各方面都积极协调,争取让大家过上幸福生活,快乐工作,安居乐业。戴红燕鼓励困难教师要保持乐观心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眼前暂时的困难。

  在经开区实验中学,戴红燕详细了解了困难教师的家庭、工作情况。实验中学的困难教师大多都出身农村家庭,父母年迈或有疾病。在了解到他们的家庭情况后,戴红燕深切地表达了教文体局领导对困难教师的关注和关心,并鼓励老师们要积极克服暂时的困难。同时,她要求学校要多关心教师的实际困难,帮助教师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教师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在九龙中学,戴红燕一行亲切慰问了学校困难党员朱清杰老师,在详细了解了朱清杰老师的家庭生活等有关情况后,戴红燕说,老党员为党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广大党员要向老党员学习,继承优良传统,干好本职工作,将老党员的好作风、好精神继续发扬下去,学校要多关心老党员们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最后,戴红燕为困难教师和困难党员发放了慰问金和生活慰问品。

  实验中学困难教师代表王欣说:“局领导的关心和爱护,令我感动不已。我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八十五中困难职工代表张书霞老师感慨地说:“非常感谢区教文体局为我们带来的温暖,我们一定能克服困难,努力工作,不辜负领导的关心和帮助。”

  九龙中学困难教师朱清杰说:“我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我将用毕生的精力和心血为经开教育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无怨无悔,孜孜以求地工作。”(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