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伏牛路小学举行“伏牛娃娃欢乐行”表现性评价活动

2019年01月08日1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一年级“伏牛娃娃欢乐行”表现性评价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经过充分的策划与筹备,展现在孩子们面前的是一次有趣而难忘的快乐之旅。评价融合了一年级所有的学科,共分为四大站点——“饱览伏牛山美景”“拜访牛的家园”“品尝牛制美味”及“体验牛的劳作”,每个站点设有不同的测试内容,彰显各自的特色。

  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走进各个测评点,享受着“旅行”的快乐。孩子们有时面对大屏幕上伏牛山那壮观的美景放声吟诵,朗朗的读书声此起彼伏;有时观看伏牛山植物丛林,去认识植被,探索大自然的奥秘;有时亲手设计牛的名片送给小牛,和小牛交朋友,谈谈心里话;有时去品尝牛制食品,了解食品的形状,亲手把这些食品摆放在“货架”上,感受生活的乐趣;有时拨动钟表,掌握时间,赶着“篮球小牛”辛勤耕种,篮球欢快地在地上起落;有时唱上一曲,享受牧童般的快乐。

  下午,中原区小学教研室主任张贵民一行走进伏牛路小学指导一年级表现性评价工作。伏牛路小学校长郑晓艳代表学校介绍了一年级表现性评价的内容和方式。

  “此次评价的主题贴近伏牛路小学“牛文化”,具有学校特色;评价环节将各个学科有机地融合在一起,扎实有效;孩子们在“旅行”中完成测评,快乐地成长。”看完所有测评点后,张贵民肯定了该校的评价方式。同时他还提出一些改进意见,希望能在此基础上将表现性评价做得更加完善。

  郑晓艳表示,要带领班子成员,不断丰富评价方式和内容,融入伏牛教育理念,让孩子们在快乐中评价,在评价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楚智强巴燕培 张梦宇)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