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兴华小学:书香墨韵伴成长,快乐阅读演讲忙

2019年01月08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7日,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小学举行了“文明践行新时代、培育核心价值观”读书演讲比赛颁奖仪式。

  据了解,每年的12月份是兴华小学以“读书、书法、演讲”三个关键词为主题的少先队主题品牌月活动,这个月各中队先是开展了“中队读书节”“好书我推荐”等活动,在阅读和写作的基础上,各中队组织开展本中队的读书演讲比赛。

  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文明践行新时代、培育核心价值观”读书演讲比赛,同学们围绕读书故事、阅读体会、读后感等方面展开演讲,演讲中要求体现文明礼仪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通过读书活动,践行和培育少先队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明礼仪意识。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八人,二等奖二十余人,学校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

  据悉,兴华小学致力于打造“书香校园”,在开展师生阅读活动中,创建“书香班级”“书香家庭”,评选“阅读之星”。在全校布置开放式“阅读书吧”,每个班级建立“小书橱”和“阅读分享版面”。(楚智强 郑浩)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