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金华小学举行“不止纸笔 快乐无比”综合素质测评活动

2019年01月08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4日上午,上街区金华小学举行"不止纸笔 快乐无比——综合素质测评"活动。

  参加此次测评的是一年级全体学生,评委由每班选出的家长代表担任,根据语文、数学、科学、美术、音乐、体育等学科特点,结合家庭生活、文明礼仪、传统文化等方面设置了多项趣味测评环节,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不知不觉完成各项学科检测。

  金华小学开放式办学的模式,决定了人人都是教育的一份子,包括家长。此次活动,就是让家长们做评委,亲力亲为检验教育教学成果。评委们微笑出题,亲切鼓励孩子们,面对孩子们优异的表现,评委们毫不吝啬他们的赞美:"你说的可真清楚呀!""你还能多角度考虑问题呢!""孩子们很有序,会等待,表述特别好!"

  在低年级开展期末综合能力测评,目的是力求在最大程度减轻期末考试压力,在增强知识应用与趣味基础上做到评价全面客观,注重知识的应用和能力的提高,帮助学生在测评活动中体验成功、发现问题、完善自我,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测评并不是为了甄别、选拔,而是为了促进学生的成长。(楚智强 付磊岩)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