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开展挫折教育主题活动

2019年01月08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4日,郑州市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开展了以“阳光总在风雨后”为主题的挫折教育活动。

  星火路小学各中队辅导员利用有趣的游戏、感人的故事、励志的诗词等,教育队员们要学会正视挫折、正确对待挫折。二一中队辅导员蒋丽红带领队员们一同观看舞蹈视频《千手观音》,讲述了聋哑人舞蹈家邰丽华凭借乐观积极的心态和不懈地努力演绎华丽的事迹,鼓励队员要勇敢的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伤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要学习邰阿姨面对挫折的勇气,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勤奋学习。”队员赵云熙跑到老师面前坚定地说。

  五一中队则举行了“小鸡小鸡快快长”游戏,队员们用肢体语言代表小鸡成长的四个阶段(蛋—小鸡仔—半成年鸡—成年鸡),通过剪刀石头布两两对决,胜利的成长一级,失败的后退一级,直到长成成年鸡为止。队员们兴趣盎然,快速地举起小手,又重重地砸下去,铆足了劲想要快快长大,似乎力气越大,速度越快就能越早长成成年鸡。游戏结束后,已经长成成年鸡的队员何锦钊分享成功秘诀时说:“有时候失败和成功只有一步之遥,这一局败了,继续坚持,也许下一局就胜利了,所以一定不要害怕失败。”

  此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星火路小学少先队员们积极的心态和永不言弃的精神,该校德育副主任刘金琰说:“人要学会走路,也得学会摔跤,而且只有经过摔跤,他才能学会走路。我们要教会学生勇敢地面对挫折,把每一次的挫折都看做新的起点,坚持不懈,加倍努力,就一定能够到达胜利的彼岸。”(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