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男孩患白血病全校师生伸援手 一家长不留名捐5000元

2019年01月08日16: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张老师,孩子带去100元,但是我想再多捐点!家里两位老人以前都是这样的大病,能体会到没钱的无助。现在家里条件好点了,希望能尽微薄之力帮帮那个可怜的孩子!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所以才联系您的!"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班主任张议文老师说:"这位不愿意透漏姓名的家长是在昨天晚上联系的我,让我代为转给刘亮(化名)同学5000元。"

  1月7日,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六中学举办 "情暖经开六中,奉献一份爱心"募捐活动。张议文老师的班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家长,在昨天听到自己孩子说的情况后主动联系班主任,表示想多捐一点帮帮得"白血病"的刘亮同学。

  据了解,刘亮(化名)同学是郑州经开六中(初一)学生,他勤奋好学、努力上进,却不幸患上急性髓系白血病,这个晴天霹雳般的打击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不堪重负。2018年10月24日住院治疗至今已经花费了12万多元,后续还需要更多的资金来支付昂贵的医疗费,这对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

  1月5日上午,学校获知这一消息后,向全校师生发起了捐款倡议,倡议大家为刘亮送去温暖,让他尽快回归校园。捐款仪式上,校领导率先捐款,各班级代表、各任课老师、生活老师、学校职工及经开六中家委会代表纷纷献上自己的爱心。

  "张老师,孩子带去了100元,但是我想再多捐点!家里两位老人以前都是这样的大病,能体会到没钱的无助。现在家里条件好点了,希望能尽微薄之力帮帮那个可怜的孩子!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所以才联系您的!"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班主任张议文老师两眼含泪读着一位家长的来信,张老师说:"这位不愿意透漏姓名的家长是在昨天晚上联系的我,让我代为转给刘亮(化名)同学5000元。"

  截至7日晚上,全校师生共筹集善款20276.5元。

  "这些钱会在最快的时间内送到医院,我们还会想其他办法在帮助这个孩子,经开六中不抛弃任何一个学生"该校校长韩华中表示。(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