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第一小学举行首届“七彩童心绘”书画展

2019年01月09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8日,荥阳市第一小学为期四天的首届"七彩童心绘"书画展拉开帷幕。将有近三百名家长评委参加此次书画展评价工作。

  "快看快看,这是我家儿子的作品,这小子,还挺有创意"一位家长看到自己孩子的作品,评论起来。

  书道轩展区,大家欣赏到一小师生展出的篆书、隶书、行书、楷书等书法作品。

  据了解,历年来该校始终围绕"多彩校园,幸福成长"的办学目标,坚持"五育并举"的教育方向,特别重视学生的美育教育,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分年级开发了点染、谷物粘画、线描、水粉、水彩、漫画和写生、硬笔和毛笔等书画艺术课程。把课堂教学和社团活动有机结合,精心指导,强化训练,有效培养了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此次画展的举办,为学校的美育教育再上新台阶增强了巨大动力。

  会后,一位学生家长目视着学生的作品无限感慨地说:"这真是笔墨童趣,墨见童心,一小的孩子真不简单呀",主抓体音美工作的副校长雒荆州深有感触地说:"此次画展不仅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更为我们的美育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确定了新的目标。"

  该校校长张敏也表示:"荥阳一小一定会坚持美育教育,力争为每一位同学都插上艺术的翅膀,让孩子们在美妙的艺术天地里自由飞翔,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幸福的画卷,用努力铸就美好的梦想。"(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