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子信息中专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疏散演练

2019年01月10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9日下午,邀请郑州消防技术培训中心的张教官,在学校大礼堂为全体师生举行了一场以“认知火灾,学会逃生”为主题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主要分成火灾案例分析、逃生技巧讲解、灭火器种类辨别、家庭必备防火器具等方面进行。张教官向大家播放了近几年郑州和全国特大火灾惨烈视频、照片的案例,用“血淋淋”的例子向大家剖析了火灾事故产生的原因和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随后张教官以鲜活生动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家庭和单位中用电防火的注意事项,火灾现场的自救和逃生要诀,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最后,张教官给大家例举了家庭必备的防火和逃生器具,让在场听众都深刻地感受了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和必然性。讲座结束,对全体老师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问卷调查。

  在疏散演练环节,张教官演示了火灾疏散的动作要领,仔细强调了注意事项。随后,大家按照逃生预案依次从安全通道向楼下校园疏散,用时2分47秒。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此次讲座,使学校师生深刻地认识到火灾无情,预防先行的理念;认识到只有掌握科学的自救和互救方法,在灾难来临时才能从容应对,将伤害降到最低。通过学用结合的疏散演练,师生整体的消防安全应急能力也得到了提升。”该校负责安全工作的老师说。(楚智强 朱德茂)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