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第九小学开展“110宣传日  携手创平安”主题活动

2019年01月10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是第33个全国110宣传日,荥阳市第九小学组织开展“110宣传日 携手创平安”系列活动。

  各班班主任利用班班通系统让学生了解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简单的自我防范的方法技巧,组织学生 认真聆听了学校保安对“安全防护器械”的详细介绍和解说,了解了“强光手电”“自卫催泪剂”“防刺背心”“防护盾牌”等九种防护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学校还鼓励“小小警卫员”进行真刀真枪防护演练,掌握更多的求生技能,以对生命多一份保障。

  学校组织20名学生代表来到中原智谷110指挥中心参观学习。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了“110”的由来,并向学生们介绍了“110”报警电话的用途和具体服务内容,还组织同学们观看“110”宣传教育微视频,通过直观的动画宣传片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110”的基本常识,认识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孩子们在宣教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110指挥中心的报警系统、监控系统,亲身体验了如何做好接线员。“被选上来110指挥中心参观,我感到很自豪,从今天起,我要协助老师,协助保安伯伯一起加入到维护校园安全大行动中,为创建平安校园出一份力。”九小四年级祝嘉浩同学说。

  该校副校长王建伟表示:“安全教育是学校永恒的话题,校园安全直接关系着每一个孩子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我们要把安全教育工作视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