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开展与开封市尉氏县留余堂小学结对帮扶活动

2019年01月10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9日,郑州市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鸿鹏等一行人走进开封市尉氏县留余堂小学,进行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与开封市尉氏县留余堂小学结对帮扶活动。

  为了更好地让留余堂小学的孩子近距离感受郑大实小的课程,实小特地选派三位骨干教师在留余堂小学开展交流课。体育组赵娣老师的《定向越野》课程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游戏氛围中,提高观察力和想象力,孩子们之间的团结有爱彰显地淋漓尽致。美术组杨圆圆老师的衍纸课不仅给学生们带来了快乐,更让孩子们在学习中感受到美术的无穷魅力,孩子们对衍纸的探索不愿停歇。音乐组张世意老师的音乐课《剪羊毛》,带领孩子们走进音乐的世界,课堂气氛活泼,孩子们唱得十分投入。

  与此同时,座谈会在留余堂小学召开。留余堂小学牛如意校长对留余堂学校管理、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发展等全方位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学校在课堂教学及管理中遇到的困惑等方面,希望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作为结对学校给予及时指导和帮扶。

  随后,田鸿鹏就高新区教育情况进行介绍,他还指出对结对共建工作要提高认识,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校际之间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形成长效机制,保持多形式的合作交流,共促城乡之间教育均衡发展,助推两所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迈上新的台阶。

  座谈结束后,田鸿鹏一行人还为留余堂小学的孩子们准备了寒假的礼物——书籍和体育用品,希望孩子们用书籍充实寒假生活并锻炼好身体。此刻寒冬料峭,但是孩子们收到礼物都喜笑颜开,大家的心都是热的。(楚智强 闫婷婷 王迪)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