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解放路小学开展“快乐学英语 自信展魅力”游园会活动

2019年01月10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9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解放路小学三年级的孩子们参与了一场轻松愉快的游园会——“快乐学英语 自信展魅力”。

  本次游园会共分“字母我来认”“单词我来说”“问题我来答”“对话我来读”四个项目。每个场馆均由面试官组织学生抽签,抽取自己本环节的面试内容,面试官参照评分标准给学生本环节的表现打分,最后汇总四个环节学生得分即为面试总分。

  据了解,本次游园会其实是解放路小学三年级英语自组织评价的一部分。本学期开始,三年级英语自组织评价在原有评价方式的基础上进行了改革: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过程性评价除了教师评价以外,加入学生自评、小组互评和家长反馈,而终结性评价则由本次游园面试和笔试两部分组成。

  “评价方式的变革背后,体现着评价理念和评价目的的变化。为了全面了解学生的英语学习状况,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发展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解放路小学在制定评价方案秉承“以评促教、以评促学”的理念,不但注重学生的学习结果,更注重学生学习的过程;既关注学生的学业成绩,更发展学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评价的形式和手段力求多样化、科学化,让评价成为学生展示自己的平台,让学生在评价中萌生更强的学习动力,并能主动参与评价,实现全面发展。二七区英语教研室教研员许文静老师说。 (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